【終末系列考察翻譯】第2週之1 -外星人來囉

※注意
本篇為niconico上ゆっくり解說系列動畫【終末シリーズ考察】的翻譯,作者為深蒸しまんじゅうさん
終末系列mylist→http://www.nicovideo.jp/mylist/31277252

 

題目【*Hello, planet.(*ハロー、プラネット。)sm7138245  我們的16位元戰爭(ぼくらの16bit戦争)sm7610111
關鍵字【metrogica(メトロジカ)、entropica(エントロピカ)、不可思議的kotobanica(フシギのコトバニカ)、technopolica(テクノポリカ)

Read more

相關文章

【終末系列考察翻譯】第1週之2 -毀滅的原因

※注意
本篇為niconico上ゆっくり解說系列動畫【終末シリーズ考察】的翻譯,作者為深蒸しまんじゅうさん
終末系列mylist→http://www.nicovideo.jp/mylist/31277252

 

題目【*Hello, planet.(*ハロー、プラネット。)sm7138245  Wanderlast(ワンダーラスト)sm6020985
關鍵字【圈圈叉叉 倒立的月亮(まるばつ さかだち おつきさま)

Read more

相關文章

【終末系列考察翻譯】第1週之1 -前往終末的邀請

※注意
本篇為niconico上ゆっくり解說系列動畫【終末シリーズ考察】的翻譯,作者為深蒸しまんじゅうさん
終末系列mylist→http://www.nicovideo.jp/mylist/31277252

關於終末系列考察
是由nicoうp主深蒸しまんじゅう所製作,考察與自行解釋關於sasakure.UK(ささくれP)所創作樂曲『終末系列』的ゆっくり解說動畫。

sasakure.UK (ささくれP)mylist→http://www.nicovideo.jp/mylist/6280579

※考察系列的內容與本家sasakure.UK並無關係,是同好自行猜測分析的結果,請當作終末系列的其中一種解釋來觀看。

※不一定會翻完,因為很長…(被打死

 

題目【*Hello, planet.(*ハロー、プラネット。)sm7138245  Wanderlast(ワンダーラスト)sm6020985
關鍵字【迷你遊戲】譯註:PSP遊戲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的DLC小遊戲

Read more

相關文章

最麻煩的是重新開新文章插入圖片啊

20140429_113700

當年認真畫日記繪的結果就是現在做到死(爆

突然了解為什麼很多站長到最後都直接貼一串圖不分頁了。

相關文章

慢慢整理圖片中

以前也做過很多次搬家,還不會覺得很羞恥
但是這次整理圖的時候第一次認真地想要把這些黑歷史抹消掉XD

其實圖本身是還好,但作品說明那些中二病的文字跟表情符號看了真的好想死啊(爆

還有看到當年很帥氣的夜,歲月真是催人老(欸

相關文章

路痴這檔事

今天發生的事情不寫成日記太可惜所以就寫日記了(爆

 

今天我的目的地是 ☆台北市吉林國小

話說其實我也曾經在多年前去過這間學校,當時松江南京站還沒開通,我是靠友人直接將我外送過去的。
但是在捷運與辜狗地圖這麼發達的現在,我當然也漸漸不需要友人的護衛都能平安到達目的地,

 

但是路痴之所以是路痴,就是因為路痴就算手上有地圖,也會把地圖拿反…

 

 

身為一個路痴,準備到一個不熟悉的地點前,理所當然會先找開示一下。
查了估狗地圖之後還蠻開心的,表示我只要搭上捷運,應該就等於到達目的地了!
到達松江南京站也不忘再次確認捷運站內的地圖,把長春路以及吉林路這兩個路名記在腦中。

 

身為一個路痴,直覺中的方向通常都是反方向,這個我也非常清楚。
所以今天從捷運八號出口出來之後,發現自己一發就猜對方向走到長春路的時候還覺得自己簡直是天才
接著我就過馬路穿過松江路了(爆)

 

 

說得更白話一點就是我信心滿滿的往吉林國小的反方向前進了☆
哈哈哈真是不能小看路痴的天賦啊。

 

 

走了一陣子之後我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
因為估狗大神說只要步行六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到目的地,很顯然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在穿過建國高架橋的時候我還回想起當年吉林國小附近好像有高架橋呢!看來我是走對的!
可是在穿過高架橋又走了一段時間後依然沒有疑似國小般的建築物出現,我終於開始覺得這好像不太對勁。

 

 

一大早的路上沒什麼行人,再加上我覺得這麼簡單的轉一個彎的路我怎麼可能會走錯!一定是我剛才走路不專心錯過了吉林路忘記轉彎了!
所以我隨便選了一條龍江路想繞回原路。
畢竟,找不到目的地大不了回到捷運站重走一次就是了嘛!

 

走在路上我實在覺得這樣不太妙,因為我已經遲到了。
所以等紅綠燈的時候趕緊抓了個看起來是附近居民騎腳踏車也在等紅綠燈阿姨問路。
結果阿姨也不知道吉林國小在哪Orz

 

這時我才發現,該不會我的所在地離吉林國小很遠吧(爆)

 

然後我發現我走回南京東路上了。

 

再次穿過南京東路,這時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先回捷運站好好看完地圖再重走一次。

 

所以我就,右轉了。

 

右轉之後很快我就發現前方是捷運站啦!太開心了!
想到昨天晚上和幾位大大的對話

 

「為什麼你們都知道我們現在在哪裡啊?」
「因為前面有捷運的高架啊,看到就可以定位啦!」

 

沒錯!我也看到捷運的高架了!看來我也會定位了呢!

 

嗯?可是松江南京站好像是在地底下吧?

 

 

 

 

前面的是南京東路站啊啊啊啊啊\(^o^)/

 

 

 

 

就算是我也知道我走錯路了,毅然決然地往回走。
這時路上的店家慢慢都開門了,我也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迷路了。

 

以往雖然找不到路,但至少還知道怎麼走回原本的地方,但是今天因為覺得自己的找路技能好歹也提升了一些而(其實也沒有)到處亂轉彎的緣故,自己也有點搞不清楚方向了。
不過至少我還知道自己正在南京東路上,應該是不至於回不了家啦!雖然我如果就直接回家的話應該會被同事草人插針吧!
所以就轉進一家房屋仲介門市問路。
仲介大哥指引了我方向之後總算不再那麼緊張,甚至還覺得啊我想的果然沒錯!果然這樣走下去可以碰到吉林路!

 

 

是的,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我還是順利地順著路走到吉林路的交叉口,終於看到學校的圍牆。
一邊想著等一下要怎麼跟同事說自己幹的蠢事,拿出手機看時間,一邊自嘲自己從松江南京站走到吉林國小要花45分鐘XDDDDDDDD回家一定要發噗XDDDDDDDDDDDDD

 

 

踏著輕快的腳步沿著圍牆走到校門口,看到校門口上寫著「Changan Elementary School

 

 

!?

 

 

 

等…冷、冷靜點,說不定只是我的英文不好而已,人家吉林的英文說不定就是Changan嘛!

所以我冷靜的將視線往下移動,看到了中文的校名。

 

長安國小

 

 

仲介的大哥陰我啊啊啊啊啊小鏡表情符號

 

 

 

 

後來我決定不相信任何人跑去看公車站牌。

 

 

以上就是我今天花了一個小時從捷運松江南京站走到吉林國小的故事。
最後附上一張今日地圖。

相關文章

[碰到神] 測試中(爆

我的身邊總是有很多大神XDDDD
幫測試中yahoooooooooooooooooo

改得差不多了,感謝大神幫忙(跪

相關文章

【三國戀戰記翻譯】FD發售官網倒數語音-發售當日

三国恋戦記~オトメの兵法!~

賀FD發售!!!!!!!!!

【三国恋戦記】孔花 by NEKO on pixiv

全員到齊的倒數語音,十天加起來超過30分鐘的迷你廣播劇,相信一定達到相當的促販效果吧!
雛菊社表示之後會將全部的倒數語音都整理公開在官網,真是太棒了!

今天是師匠,原本以為師匠是出題的人所以不會回答問題沒想到小花還留了一手…XD
前面甜死我後面カオスすぎて害我半夜爆笑XDDDDDDDDDDDD
因為後面太沒邏輯了所以可能會有些地方聽不清楚聽錯QQ

聽寫與翻譯下收
順便謝謝這十天來的點閱率,好久沒有那麼多人來光臨了XDDDDDD

Read more

相關文章

return top